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计划 x 变化

从小到大,
不管是老师还是父母,
都教我要好好的规划,
要计划好自己的东西,
不然会乱七八糟,

所以慢慢的养成了计划的习惯,
每次做什么东西前都会,
先想想该怎么进行,
会有什么后果,
也许会有什么意外,
结果将会是如何,

但是长大后发现,
那句计划赶不上变化,
真的真的很有道理,

就像那天校长突然说,
考试提早一个星期,
突然整个教书计划又要调整,
才调好一个星期,
那个校长又说,
不好意思要跟ppd的,
时间又调回去,
当时有种想盖校长后脑一下的冲动,
还好克制住了,

其他时候计划也常困扰我,
有些事明明好像去做的,
可是在计划时就会想好多,
万一失败怎么办,
我没那么厉害,
我的钱不够啦,
种种原因让我裹步不前,

真的好想说,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停变化,
跳出这个捆着我的框框,
在天空迎着风自由飞翔,
那该有多好啊,

可是回头想想,
人生本来就需要规划吧,
我应该在定下一个大概的计划,
然后执行时自己随机而变,

人生不是一个马拉松,
路线跟终点都该由我们自己来定,
在想好了路线后尽情奔跑,
迎接自己那未知的终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