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同一班公车

                2069次跟你搭上这同一班公车,今晚的你跟往常一样把长长的卷发放在脑袋后摇晃,你还是穿着t-shirt配着短裤,而最让我着迷的还是你那淡淡的笑容里带着一份单纯。你柔柔的声音是我每晚睡前的期待,好像听你说了句晚安后我的睡眠就会特别的安稳。但每次从你的眼中我都看到了内心深处的忧伤,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忧伤是我带给你的,然而我总控制不了我自己对你的倾慕。

                今晚的我只想对你说:“晚安,就别再为难你自己了,不要顾虑我,不要害怕我会受伤,你要好好的为自己想想。我已经想开了,我会体谅,我已经习惯这一切,习惯孤单,习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如果我不这样说, 就算我不能如此潇洒,我又能怎样呢?

                这沿路的夜景除了路灯还有美丽灿烂的霓虹灯,一路的灯陈列摆设精致美丽就像爱情美好的外衣,让人向往,让人追逐,但又有多少人了解这背后的辛酸?终于在你起身子后我明白我们的温柔都放在了错的人身上。

                我把自己的心窗关上,戴上墨镜假装无恙,但到底是谁?是谁在离开后忘了把那一盏盏的灯给关了,害我沉醉在那迷幻的梦里不能自拔。刚要成真的美梦转眼就消散,我翻来覆去无法醒觉,不断的在跟昨天的自己纠缠对抗,我不想面对梦醒的世界因为有时的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坚强。

                那时天真的竟然会以为自己不一样,但为什么?凭什么自己会不一样!难道以为那寂寞太久,孤单太冷而自己虚构出来温暖的怀抱可以变成真实吗?这虚幻的温柔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撑到我们下车的那一站。公车的前进转弯就像带着我一路的跌跌撞撞,在我脑里的迷宫不停的原地打转。放弃跟死心会来得简单很多,但心里却有着浓浓的不甘。


                今晚,今晚就由我跟你说声晚安,晚安再见了,一切都别放在心上。不要有任何的愧疚,不要再说抱歉,以后千万,千万不要想念我。这就叫好聚好散,我一直都知道这条路怎么走下去,因为这条孤单的路我一直在走,所以请不要安慰我。就像搭这班车的你总会到你要下的站,而我要去的站还没到。目送你下车后那个人始终都在迎接你已经是最好的答案。而我最好的情况就是在等待另一个上车的人可以跟我一起到达遥远的最后一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