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看 · 一个人 · 电影

跟童年好友阿杰一起到电影院,可是两个人各自看了不同的电影,他选择了西片LUCY,而我看了等一个人咖啡。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啊~哈哈哈

等一个人咖啡,要回想起这本小说应该是好多年前了,那时的我才进学院没多久。那时我第一次接触了网络小说,因为一直以来我都看书的,感觉好像比较有感觉,可是那时看了九把刀的小说后开始疯狂的追了很多,很多的系列我都有去追,没看过的应该是杀手那个系列吧。那时觉得他的文笔比较轻松,幽默,但又可以令我欲罢不能那么的特别。从网上看了以后我还会到店里去买来再看一次,可是现在手上可是一本都不剩了,因为把那些书送人了。

今天进到电影院看这部拍成电影的等一个人咖啡,感觉看的是我的回忆,最近总是一直回忆,是不是开始慢慢老了?电影开始后我看的很认真,看的很开心,因为笑点很多,电影院里的笑声也不断,看的很感动,因为触动我的心,背景音乐很催情。看了以后觉得那两个小时过得很快,不知不觉结束了,那票价也值回了。不过有点遗憾有些东西跟书里不一样了,可是我明白在一定的时间里要把整本书的东西放进一部电影里是很难,不看那西方的魔戒前传一本书都分了三部电影来演绎。尽管如此但还是好希望在戏里看到那些东西,想看到那个乱点王每天乱点咖啡,还有阿托很多特别的朋友们,思萤的家人,直排社的人,辩论社,老板娘等到的那个人。电影里也有比较感人的故事就是那个每天在咖啡店的泽于跟老板娘的感情牵绊,还有那个帅哥泽于提醒了女主角自己喜欢的是谁,金刀婶变成跟爆哥是夫妻然后在巷子中砍人,阿拓为思莹挡下那一刀......

电影里有很多感人的台词,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一个可以看出你与众不同的那个。但我想说就算等到了你也可能错过。电影里面加了那个烤香肠跟豆花会出现在女主角的头上真的是非常好的indicator咯,可以让我们确定自己的感觉。在我的记忆中好像只有烤香肠的出现,不过那碗豆花出现过一次但我错过了。在我知道自己错过的时候已经很久以后的事了,而且还是从朋友口中听说的。那时是我太傻了吗?还是我真的太窝囊了,就算给我一百杯阿不思调的勇气咖啡我都不敢吧。现在的我只能当天上那颗谁也没发现默默守护的星星,就算我的肩膀可以成为最坚强的依靠,我的手可以挡住那把刀,但我只能是人群里那个经过的路人。保留心里的那个空位,会带着未来和你见面吗?还是我会遇见自己的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